進入八月,女兒今天國中新生訓練,上午近九點老公送她去,她說學校一開始就教大家如何寫筆記,然後考試,共花了三四小時,她原來興致勃勃要去上學,考完試(她是最後第二個交卷),就說她不喜歡這個學校了,考試太難了(其實她的成績都很好)。

九點多老公回來, 我就叫他快點開始整理,他請假一天在家,我們為安裝一個好高的捲簾就花上一下午,他去對面鄰居家借了一個超大超重的梯子,然後架在我們的樓梯上,我在下面遞工具給他,他有一支電動轉螺絲器,我用一手是拿不起來的,最好笑的是,我那個窗子原有一個紗布窗簾,已經用了五年以上了,這回我想拿下來順便洗一洗,看起來很髒,我用手搓洗洗,想不到布開始分解了,破了幾個大洞。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搬家第二十六天

今天女兒已經上寫作夏令營第四天,她比較有興致了,原來不太肯去,她開始寫和畫她自己的故事,一早就要去聖荷西州立大學。老公說他的肌肉不痛了,但脾氣不太好,這些天累積的壓力所致。儲藏室的東西希望這個周末可以全搬回家,那就可以更安心。上周六訂購的戶外大圓桌的玻璃,希望本周末就可以去拿。上午圖書館通知我,預定的書可以去拿了,我還要查他們開放的時間表。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多年,我們一家三口從五房新家,搬到兩房出租公寓,把用不上的家具和東西都放入租來的存藏室,一共花了幾個月慢慢搬完,似乎也頗有趣(回想起來),這個搬遷主要因為老公失業了一陣子(許多歷史上的移民都是基於經濟因素),不能不想一些增加收入的方法。我趁機與女兒趕搭她小學的最後一班車,回到台灣去上一學期中文學校。老公幾個月後就找到工作,繼續一個人留在美國,我們今年初回來與他團聚,心中又開始為美國的所謂好學區擔心,我們住家是屬於不太好的學區,有些家長可能會搬去昂貴的好學區, 有些家長認為只要孩子優秀與校長有魄力,去鄰近的學校就讀比較好,孩子會有可以常往來的同學,家長也互相認識。

我不很想去擠華人密集的所謂好學區,幸好打聽到有一種特許公立學校,距離住家比較遠,但是學生素質較好,家長很投入,又不用像私立學校那麼昂貴,只是要抽籤。女兒在一家學校是備取第七名,另一家的機會更小。有趣的是我們在七月份得知,兩家學校都可以入學,我好意外,自己是個多慮的人,白白待擔心一場。十年前買的三房獨棟房子,我們住了六年後,把房子租給一家博士以色列家庭,今天夏天,他們一家四口正好決定搬回自己的國家,讓小孩接受猶太文化教育,身為第一代移民的我能了解這種心情。所以在老天的支持和我們家長的努力下 ,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住。女兒的國中也有了著落,我們又回到熟悉的白人社區。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8 Thu 2012 10:29
  • 死亡

我最近聽說幾個消息都與死亡很接近,最意外的是一位美國朋友的先生去英國出差幾天,晨跑時竟然中風,太太和小孩已經趕去看他,我們社區今晚與發起寫信和祈禱,不知生死如何,他們一家很和氣相愛,先生四十出頭,看起來健康,也不是工作狂。也許是遺傳基因。

(後記:今天得知他的確死了,器官捐贈。我真的無法接受,女兒與這家小孩是朋友,周六還與這位爸爸一起跑步。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8 Thu 2012 00:22
  • 搬家

好久沒在此寫文,今年一月開始,精力全放在寫作的部落格上,個人的事和想法就落在筆記本上了,有時還是想放上一些照片,例如上周末去了茶館和看燈塔,就可以放在這裡,凡是寫下來就是記錄,以後可以回味。這周也是女兒從夏令營返回的第一周,我與她有些討論,我不准她自己上網,我設了密碼,她果然改成多看電視,我想是否要把電視上密碼,其實我們是用天線在看電視,沒有訂有線。

再過幾天就要搬家了(今天是周三,周六就要開始搬),最新的問題是要把電話和網路轉到新的地址,結果是花了很多時間決定要不要換新電話,老公想換電話,因為有一個公司一直打電話來煩他,我說就要求對方不能再來電,逃避不是辦法,我是傾向不換電話,因為很多醫生或朋友要通知,後來我們決定不換 What a relief! How sad that we lost the opportunity to save two hundread dollars for a year! I will have to think about the issue of money in the future. What does money mean? How to generate more and how to say enough? By checking out of books from the library, I have saved a lot and sometimes we give money to those who need them more than we do. My docotor's bill is 200 dollars per visit and another 200 dollars for medicine.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意外發現在我家附近有一加中國人開的spa, 我買了十小時,今天是第二次用,我按摩九十分鐘,給小費十二元,我覺得很不錯的享受,想不到按摩師沒看到我全部的小費,以為我給少了,居然向我要錢,我說已經給了,她才發現錯了,這讓我對她的印象壞了。她們很需要小費,但是有時也要想想後果,是得不償失的行為。

我在學校開始讀狄更斯的Great Expectations有人譯成大前程,也有人譯成孤星血淚之類,其實這個詞是將來會繼承一大筆錢,所以應該翻譯成財產受惠人,未來大財主,或者用主角的名字pip來命名,血淚太過情緒化,孤兒變富翁也可以吧,秘密捐贈人也可以吧。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去上英國文學史,我們有一個辯論,英國的詩人雪梨和皮考克各對詩寫了一篇論文,對師有沒有用處,進行辯論。

文章很長又不易了解,我看了很久,還有不少新字不太懂,但是大概可以了解大意,我只有時間和精力讀一篇,我很想退選了。去了之後,我的隊員即使沒有讀完文章,紛紛有些意見,我覺得美國的學校培養學生發表的成效很高,我並不需要說什麼話就過了一堂課,但是,我還是有些遺憾,因為我覺得自己應該說一些話,不過, 我真的不太了解,作為一個外國學生,我應該開心有機會去參與。以後讀小說時,我會比較有些看法的。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was using the Internet but it suddenly disconnected. John said it might help to turn the switch off and then on. I tried but it still didn't work. So the conclusion is that it broke. We decided to buy a new one. In the afternnon, we drove to Fry's and John asked some questions to the clerk and bought a cheap one around 40 dollars. He spent one or two hours on installing it. Fortunately it works with the three notebook computers that we have.

It is very nice to have a handy husband. We also decide to celebrate the Valentine's day by going to a British tea house in Campbell.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we had a dat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our daughter when we go out. It would be nice to find a babysitter or we have to wait until she is older.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ne month of letters.bmp  

我支持用郵局寄信或卡片給親友活動, 要持續一個月, 可以選擇任何一個月開始。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d Never Blinks 上帝不眨眼:百萬人轉寄的人生哲學123.jpg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