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第二十六天

今天女兒已經上寫作夏令營第四天,她比較有興致了,原來不太肯去,她開始寫和畫她自己的故事,一早就要去聖荷西州立大學。老公說他的肌肉不痛了,但脾氣不太好,這些天累積的壓力所致。儲藏室的東西希望這個周末可以全搬回家,那就可以更安心。上周六訂購的戶外大圓桌的玻璃,希望本周末就可以去拿。上午圖書館通知我,預定的書可以去拿了,我還要查他們開放的時間表。

老公祖先的那幅巨大油畫,花了美金三千五百元修補,但畫框太大,一直很難在屋子找到地方掛起來,所以就一直收起來,我覺得我們不太可能再去買大房子,心中一直懷疑女兒以後會想收藏嗎?

老是把焦點放在我未完成的事項上,這是不好的習慣。要欣賞自己和家人,其實過程比結果重要。

我也意外早早醒來,天氣很涼,批上外套就好多了,打開電腦,想今天要查Tell it Slant的網站,我從閱讀新書中,學習到寫作和製作電子書,也許可以設計自己的傳單和履歷表。

今天上午垃圾車就來了,老公擔心舊紙箱垃圾公司不會收走,般家用的紙箱已經不見了,還有一個鄰居說要來拿紙箱,但我說太遲了。

今天就沒有太多事做的感覺,家中很安靜,老公昨天把玫瑰花和蕨類等都移到不同的位置,花架也豎立了,玫瑰花都枯萎,不知能不能活下去,原來室內的一株培栽,因為搬家就放在後院,結果葉子全燒焦,到現在還沒長出新葉子。我聯想到自己移民來美國,也像失根的玫瑰,經過這二十年,我稍稍成長了,這回搬回舊家,也不能一下子適應,已經離開六年了,要等待,有時這是必要的改變,一開始會很痛苦,要給予時間才能看到成果,就像我寄出的電郵,也要等一段時間才有回覆。

有些事情就相反,不如就馬上動手去做,推延數周,昨天幫老師設計標誌,一兩個小時就完成了,也許這段時間的醞釀是個助力,我擔心自己做不好,但是有人需要我,我就有動力去做,慢慢回到設計的快樂感。

我也不再一直想朋友先生猝死的事,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我想女兒永遠也不會了解文言文吧,她對中文沒有我對英文的熱中,我對英文仍有許多的不解,但是只要我還在學習中,有一天,我會追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