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八月,女兒今天國中新生訓練,上午近九點老公送她去,她說學校一開始就教大家如何寫筆記,然後考試,共花了三四小時,她原來興致勃勃要去上學,考完試(她是最後第二個交卷),就說她不喜歡這個學校了,考試太難了(其實她的成績都很好)。

九點多老公回來, 我就叫他快點開始整理,他請假一天在家,我們為安裝一個好高的捲簾就花上一下午,他去對面鄰居家借了一個超大超重的梯子,然後架在我們的樓梯上,我在下面遞工具給他,他有一支電動轉螺絲器,我用一手是拿不起來的,最好笑的是,我那個窗子原有一個紗布窗簾,已經用了五年以上了,這回我想拿下來順便洗一洗,看起來很髒,我用手搓洗洗,想不到布開始分解了,破了幾個大洞。

我們這個房子十三歲了,許多地方都要修補,有些植物從小樹變成大樹,根長的太多把地面都撕裂了,有的死了或長不好就要搬家,也許是搬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也許是陰涼的地方,兩株直直高高的玫瑰,原來是在有陽光的地方,旁邊的夾竹桃長大了,就把陽光遮掉了,所以玫瑰灌木再也長不好。我請老公搬家,但是在搬遷中,植物失去太多根,玫瑰受到驚嚇就反而葉子全枯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長回來。我想到自己這回搬家也是一種驚嚇,自己也需一些時間調適,我們的身體都很疼痛,許多東西也找不到,兩個人因壓力而吵架等。

中午,我與老公出門去參加了家長說我明會,我是第一次聽,覺得很有用,學校要穿制服,午餐要自己帶,學生一個學期有體育課,另一個學期就沒有,但有樂團,國中生就開始選修課程又像大學,美國學校的做法對我是一種震驚。

*

剛失去老公的朋友來拉就看來不太高興,說她已經聽了學校說相同的是五次了,她急著要送孩子去上戲劇課,自從她老公(四十一歲)去世一個月來,我是第一次跟她說話,上周日去參加他的告別式,我是第一次參加美國人的告別式,在一個音樂廳舉行,往生者的姊姊和哥哥都像大家說了一些小故事讓大家笑一笑,朋友和昔日的老闆也上台致詞,都是歡笑的往事,沒有提到他是如何突然生病,之後還有食物招待,往生者生前喜歡自釀啤酒,所以家人就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見到以前的鄰居或同學校的家長舊識,大家也數年沒有見過面,因為這件事就再度見面,大家都為來拉感到傷心,都說很難相信,也為萬一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要如何才好。我覺得有些失望不能多跟來拉講幾句,她也許不想多談。我們住在同一條街的三個家庭打算要共乘送孩子上下學。

我想自己不能因朋友的事而失去生活的樂趣,我們這一個月也是很辛苦,我有想念台灣的親人,跟老公說我不想住在美國,像這位朋友是美國人,有許多好友,我自己在美國是很孤獨的,我也沒有同事,認識的中國人一年可以都很難見一次面,老公的親戚都很不親。我常會陷入低潮,雖然很想突破這種困境,但還沒找到很好的方法。

*我們三個人會後去吃午餐,已經兩三點了,最近都是如此,午餐吃得晚,晚餐就吃不下。

之後去大賣場買了三大包tree bark來鋪在後院的土壤上,我們還買石頭來擴充patio地板的範圍。一個老的五個金屬管組成的風鈴線斷了,我們用自己的線綁起來,但發現風鈴變成啞巴,原來少了中間那條線,我還是沒有修好,但是會開始留心風鈴的製造原理,也許有一天會找到合適的修理材料。

patio桌字的玻璃圓桌面破掉了,我們訂了一塊,拿回家發現尺寸不對,為此還對老公生大氣。

前院的木頭圍牆也有腐爛的,下面的油漆也要補補,這些事都會逐一完成。我們的家會很美麗,真希望有好朋友一起欣賞。

我對一箱箱的書很不想去動,要留下來嗎?還是就送人了?我不要在這種壓力大的時刻做出決定,不要衝動了。

我也想過把沒有真心想與我聯絡的朋友名單去掉,朋友也要更新才對。有時會想沒有條件的去關心他人,但是如何知道關心是對方所需要的呢?我有時因此覺得心情很不好,反而把氣發在老公和女兒身上,好好自己計畫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才是正確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