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年,我們一家三口從五房新家,搬到兩房出租公寓,把用不上的家具和東西都放入租來的存藏室,一共花了幾個月慢慢搬完,似乎也頗有趣(回想起來),這個搬遷主要因為老公失業了一陣子(許多歷史上的移民都是基於經濟因素),不能不想一些增加收入的方法。我趁機與女兒趕搭她小學的最後一班車,回到台灣去上一學期中文學校。老公幾個月後就找到工作,繼續一個人留在美國,我們今年初回來與他團聚,心中又開始為美國的所謂好學區擔心,我們住家是屬於不太好的學區,有些家長可能會搬去昂貴的好學區, 有些家長認為只要孩子優秀與校長有魄力,去鄰近的學校就讀比較好,孩子會有可以常往來的同學,家長也互相認識。

我不很想去擠華人密集的所謂好學區,幸好打聽到有一種特許公立學校,距離住家比較遠,但是學生素質較好,家長很投入,又不用像私立學校那麼昂貴,只是要抽籤。女兒在一家學校是備取第七名,另一家的機會更小。有趣的是我們在七月份得知,兩家學校都可以入學,我好意外,自己是個多慮的人,白白待擔心一場。十年前買的三房獨棟房子,我們住了六年後,把房子租給一家博士以色列家庭,今天夏天,他們一家四口正好決定搬回自己的國家,讓小孩接受猶太文化教育,身為第一代移民的我能了解這種心情。所以在老天的支持和我們家長的努力下 ,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住。女兒的國中也有了著落,我們又回到熟悉的白人社區。

搬家的過程讓我就十天沒有上網和用電話,先是因為沒收到ATT電話公司寄來的網路設備,耽擱了一兩天,收到後安裝又出現沒有訊號的問題,最後還是花錢請技師來家中,發現新型的網路和電話家中必須有數位線路,我們這個房子只有十年的歷史,對這些日新月異的電話方案通常是退避三舍,只選最便宜的,電視用天線接收訊號,只有網路是每天不可或缺的設施。

搬家進入第十天,終於有了網路,就手癢開始寫文章,原以為全世界的人會因為找不到我而失望,當我查了郵件,發現只有一封電子信,通知美國朋友老公的喪禮,這件英年早逝的不幸事件是很令人傷心,尤其是自己的好友。我也想到姐姐的親戚收養了腦性麻痺的孩子,先生也坐輪椅,她很用心栽培另一個有音樂天分的兒子,是很令人敬佩的女性,大姊也是很偉大,一直支撐生病的姊夫,姊夫在六月過世了。我想人的命運不公平,但都可能走出一條路。我的病痛是我的挑戰,我也在走自己的路,今年覺得特別不同,好像看到希望與曙光了。

其實距離整理好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身體仍累到甚至沒有力氣看書,要靠止痛藥和安眠藥來協助睡眠,你能了解那種辛苦嗎?

我們都是自己來,老公請了兩天假加上國定假日四天,三個人就努力的搬,有些組裝架子少了一兩心的顆螺絲就組不起來,只能做一半,等待奇蹟出現,也許那個小東西會自己跑出來,然後又玩起互相怪罪的遊戲,是誰沒有在拆東西時,把這些零件與架子用塑膠帶黏在一起,造成現在的進退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