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此寫文,今年一月開始,精力全放在寫作的部落格上,個人的事和想法就落在筆記本上了,有時還是想放上一些照片,例如上周末去了茶館和看燈塔,就可以放在這裡,凡是寫下來就是記錄,以後可以回味。這周也是女兒從夏令營返回的第一周,我與她有些討論,我不准她自己上網,我設了密碼,她果然改成多看電視,我想是否要把電視上密碼,其實我們是用天線在看電視,沒有訂有線。

再過幾天就要搬家了(今天是周三,周六就要開始搬),最新的問題是要把電話和網路轉到新的地址,結果是花了很多時間決定要不要換新電話,老公想換電話,因為有一個公司一直打電話來煩他,我說就要求對方不能再來電,逃避不是辦法,我是傾向不換電話,因為很多醫生或朋友要通知,後來我們決定不換 What a relief! How sad that we lost the opportunity to save two hundread dollars for a year! I will have to think about the issue of money in the future. What does money mean? How to generate more and how to say enough? By checking out of books from the library, I have saved a lot and sometimes we give money to those who need them more than we do. My docotor's bill is 200 dollars per visit and another 200 dollars for medicine.

我仍然維持幾天完成一本書的速度,現在在讀和聽"Jane Austen Book Club" I don't really like its thoughts but I am leanring to appreciate modern English novel. I ordered two used Harry Potter books for Laura and sent them to our new house. I ordered one used book for myself and I don't remember its title already.  

意外是朋友的老公在英國出差時,中風,要開刀,她們母女三人趕去英國看老公,她的鄰居發起寫信安慰她的運動,我很感動。

我們搬回老家,因為房客要搬回以色列,我們女兒也有了一所很好的新公立學校可以上,原以為要搬到中國人集中的好學區,原來老天送我們一個禮物,也是要靠努力去查資料,才能找到不用多花錢的學校,還要幸運抽籤抽到。

以下是我寫給寫作會朋友的email.

1. 我下周末就要搬家,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很期待。我與老公偷閒去了書店之旅,我寫了兩篇文章在部落格中,有空請去看看。雖然你們沒有寫新作品,我與你們有一些新的交流。
 
一周之前筱琴來訪,三十年未見,時光讓我們都成熟了,佩服她獨立的個人之旅,又去見了其蓁的家和她的新辦公室,祝福她的事業成功,兩位都是我們寫作會的會員。
 
另一位是Carolyn,即將到印度去工作,也許已經去了,希望不要忘了我們,有心得時就寫篇文章分享。
 
也許比較意外的是我們會員之一,我姐姐秋蘭,在上周經歷她人生的 一件大事,她罹患巴金生症二十年的先生上天堂了,我覺得很傷心和意外,雖然對我姐姐和姊夫而言,這一天的到來是遲早的事,對雙方也是種解脫,不見得不是好事。這是人生弔詭的事。
 
我也更加因此被提醒人生的無常,自己覺得重要的事一定要趁早去做,對親人朋友要表達你的愛,如果你有心完成你的故事,也要堅持去做完,因為我們沒有另一個2012年。

2. 感謝大家與我聯繫,我們可以有自己的作品集太好了。我想大家六月份都可能很忙碌,我會等到七月底再出刊,還沒決定的朋友可以再來信,一篇文章不要超過兩千五百字為佳,但可以投數篇故事,讓作品多樣化。
 
今年暑假我們是從租屋搬回老房子,不算大囍,而是回歸,更加能珍惜擁有自己的房子的簡單快樂,曾經覺得屋子太小了,曾經覺得朋友太少了,曾經覺得美國不是我的家,二十年的歲月中,印象中是苦似乎多於樂,希望以後像是倒吃甘蔗,未來更美好,現在也不錯。
 
我想自己得到愛滋海默症的機率會低一些,因為我經常都在學新單字新技能,也許愚公之移山是有些道理的,知識與智慧之高山,如何能夠剷平,但因此不知老之將至。
 
人生至此累積了一些回憶和人情,以前是寂寞,現在能夠享受寂寞,但必須承認與台灣與美國的朋友相聚,也是生活的動力。以前只帶著一只皮箱來到美國,現在是積累了太多東西(包括體重),現在真的願意回饋給社會上需要的人,也提醒自己常常作大掃除,搬家,更新,看書,寫作。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