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7.gif    

周六 今年很幸運在台灣過中秋節,有三天連假,天氣明顯轉涼,周六去了大嫂三芝娘家烤肉,見到許多人,看到她家養的雞,還有自己種的菜,感覺很有人情味。拍到夕陽好美麗。

周日上午女兒與爸爸對話視訊,又開始對在台灣上學感到傷心不滿,我希望她振作起來,好好面對生活,又想她想回美國就送她回去好了,心情很惡劣,罵了她,兩人關係很緊張,她哭了,我也回到臥房哭了一下。

1.gif過了一陣子女兒來道歉,我就想帶她去士林去走走,正好可以去買東西買書等,她卻說想去101 page one,我覺得太遠,打電話問她表姊要不要一起去,有同伴時,女兒會比較想出去。我們去了誠品、綠蓋茶、服裝店、夜市、B&Q,女兒買了一頂鴨舌帽子。

我買了書和泡腳桶。我回到淡水才知這裡五金行就有賣。 

周一還是假日。我原計畫帶女兒去看住在療養院的毛仔,再去父母家玩,但是看到她畫卡片的這份功課居然還沒完成,就氣惱起來,等到她表哥右人來我們家,我就決定把她一個人留在家中完成作業,我覺得自己督促不足,前天看到一個訓練狗的美國節目,說你要讓狗知道你是老板,要堅定,我覺得自己也要堅持下去。

與右人到了療養院,毛子一下子沒認出我來,他說希望不要住在這家死氣沉沉的地方,還向我要錢,我給他八百元,不知他為何需要錢呢?他提到要買彩券。我不知如何幫助他,也談不下去,就是來看他和送些吃的東西,盡一點心。

我去父母家吃午飯,還幫女兒帶一個便當回去,買了一些水果。回家後整個人很疲倦,就睡了一下。也不知睡了多久,大姊突然來電說,要來我們家,後來又說要帶她女兒和男友來,我與蘿拉就開始趕緊打掃。男友看來穩重,也能交談,印象很好。照片就是訪客們。 IMG_1214.JPG

晚上我想煮飯,精神仍不好,但是又想與女兒出去散散步,我們也缺白米,我想起要催女兒把她的部落格更新一下,就說寫完再出門。我們在書房打電腦時,突然聽到一位母親大吼大叫在罵孩子:亂七八糟,亂七八糟!的確很可怕的吼叫。好像是樓上的太太,我就跟女兒說:你看,母親們都會抓狂!她說:台灣的媽媽才會。我說:不可能,你只是沒看到吧!

不過,我覺得自己在台灣的確變得愛生氣,必須改變。我們後來走路去三商巧福吃牛肉麵並去頂好買東西,回家時兩個人都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