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昨天女兒沒回來,去參加紅毛城三天兩夜的夏令營,我突然覺得很寂寞,甚至覺得心痛,原來想讓她自己回去美國讀書,現在我想可能會很痛苦,還是放棄吧。

教育女兒我是責無旁貸的,我是她第一個老師,也是永遠的守護天使。

很意外,我今天六點前就起床了,整晚思緒很紊亂,我開了臉書的帳號,一時還是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我對有太多朋友有些焦慮,會覺得太忙碌,也許並不是這樣的。

我想改變自己的作息,就走路去吃阿給,走過小白宮時,沒看到小朋友在裡面,女兒就在裡面這麼近,可能還太早了。

走過紅毛城

再走到領事館後面,有兩個人架設了四五根釣竿,有一個女人在拉腿運動,有許多老人在那裏,穿著紅衣服的老女人一群群在說話,到了真理大學校園內也是充滿老女人,男生比較不是成群結隊活動。文化國小內有一群人在打太極拳。

天氣還很涼快的清晨 觀音山看到了 背景是灰灰有霧 我坐在長椅上就畫起素描 我並不會批判自己的畫作 只是給自己欣賞 回憶用的

老公昨天沒來電,我也沒甚麼事要談,今天看郵件知道他去朋友家。今天一直打他的skype,他都沒有接,可能開了電腦但走開了。

我昨天在家做了甚麼呢?一大早,催女兒出門,發現她有一支鞋帶的末端不見了,就穿不過去,急忙出了門,還以遲到了,後來才發現我們是最早來報到的,我接著與戴媽媽去看了位在旁邊社大的校園,後來被趕了出來,說還未開放。這是個保留台灣味的地方,有紅磚很高的屋頂。

我這些年卻都沒有來過,我記憶中去過的樹屋,那位外國人還在嗎?

我今年要好好品味一下社大的活動。

接著,我去伯朗咖啡,覺得設計很不好看,不過還是去叫了一杯飲料坐了一下,看一看雜誌,人很少很少因為是周一吧。

回家後我大概翻譯了一些拉麵王與我的前兩頁,接著看電視、吃飯、洗衣服等,還回去補睡了一覺,到了晚上去新生活廣場購買鞋帶,只要十五元,還有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韓國人寫的叫做爸爸寫給女兒的一封信,我喜歡它的版面設計,想拿來參考。

另一本是Maths for Mums and Dads中文卻譯成爸爸這題數學怎麼算,真的是很歧視女性教導孩子的事實啊!

我現在是母兼父職,就會對這種math書發生興趣,等到看完再來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