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ts.jpg

回來台灣進入第三個月了,六月、七月、八月三日了,女兒開始寫五年級數學題目也數週了,今天聽她與爸爸通話中,她考爸爸她做過的梯形面積,說她很喜歡算數學,還有她回美國時會比同學厲害,似乎十分喜悅,我沒有料到她會如此,但也很欣慰,因為每次要她寫作業,她一直給我臭臉看,我就很生氣和失望,有時會覺得自己何必為孩子這麼辛苦。

蘿拉的基本運算常會錯,運算的習慣也沒有章法,我覺得自己以前都任由老公教她,現在才發現不少問題,我自己小時候就很喜歡數學,真的十分有趣啊!

我們還開始一起讀英文小說,我先朗讀,她說我的音調太平淡,也會糾正我的發音,她也朗讀給我聽,我說她的速度太快,我有時聽不懂。我也讀中文書給她聽。我相信她會跟上程度的,回美國後,她的中文就只能自修了,我不知她還能上什麼中文課。

本周一我去看了私立純德小學,以為是有美語比較活潑的學校,但是我一聽到課業很重,也不強調思考和大量閱讀,我們又只讀一學期,就覺得與我的理念不合。

周二帶著女兒先去她去年去學圍棋的地方詢問,女兒不知為何很怕自己是班上年紀最大,但是是最不會下棋的學生,就很猶豫,她希望上一對一,這會比較貴又缺乏與人互動的機會,昨天我比較果斷,我一定要她去上圍棋和上公立學校五年級,這樣下了決定是因為女兒的生活計畫不確定,我自己的寫作和找工作便無法進行。安親班似乎只是一直寫功課,人也不少,我並不是很喜歡,與老板老師聊後就會覺得台灣的教育很無趣,但是去公立小學時,老師說量力而為,我就放下心了。

老公已經開始上班了,他在那邊努力,我也要在這邊努力,我們再度見面時,就會更加愉快,我不要再等待了,我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